Подмосковные вечера-Владимир Трошин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Подмосковные вечера-Владимир Трошин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深夜花园里四处静悄悄 [01:09.890]Всё здесь замерло до утра.
只有风儿在轻轻唱 [01:16.190]Если б знали вы, как мне дороги
夜色多么好 心儿多爽朗 [01:24.790]Подмосковные вечера.
在这迷人的晚上 [01:31.790]Если б знали вы, как мне дороги
夜色多么好 心儿多爽朗 [01:41.000]Подмосковные вечера.
在这迷人的晚上 [01:54.490]Речка движется и не движется,
小河静静流微微泛波浪 [02:01.800]Вся из лунного серебра.
水面映着银色月光 [02:08.890]Песня слышится и не слышится
一阵清风 一阵歌声 [02:17.890]В эти тихие вечера.
多么幽静的晚上 [02:25.200]Песня слышится и не слышится
一阵清风 一阵歌声 [02:34.200]В эти тихие вечера.
多么幽静的晚上 [02:47.490]Что ж,ты, милая, смотришь искоса,
我的心上人坐在我身旁 [02:55.490]Низко голову наклоня?
默默看着我不作声 [03:01.190]Трудно высказать и не высказать
我想对你讲 但又难为情 [03:10.900]Всё, что на сердце у меня.
多少话儿留在心上 [03:17.150]Трудно высказать и не высказать
我想对你讲 但又难为情 [03:25.890]Всё, что на сердце у меня.
多少话儿留在心上 [03:39.490]А рассвет уже всё заметнее.
长夜快过去天色蒙蒙亮 [03:47.290]Так, пожалуйста, будь добра,
衷心祝福你好姑娘 [03:52.800]Не забудь и ты эти летние
但愿从今后 你我永不忘 [04:01.790]Подмосковные вечера.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04:09.490]Не забудь и ты эти летние
但愿从今后 你我永不忘 [04:18.690]Подмосковные вечера.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Подмосковные вечера-Владимир Трошин热门评论
这歌又不是小苹果之流,过气就没了。经典不会过期,就好像是酒,越陈越醇。
原来小区里有个拉手风琴的老头经常一个人坐那儿拉这首《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而我奶奶每次路过都会停下看着他,最近没见他 奶奶说他去世了。 所以就是这样,在我们身边又少了一段那个年代的记忆。
告诉我听着这首歌你看到了什么,我看到了成排从车间开出的T34,坐在大兴安岭满地落叶丛林里拉手风琴的红军战士,看到了苏联军舰舰艏的红星。我们不解为什么教我们机械原理的老教授,固执地把这首歌当成自己的手机铃声,直到他说出极流利的俄语时我们才知道,这是属于他们那一辈人的不可剥夺的苏联记忆
就我一个有浓重的苏联情结吗,喜欢那个年代,那个国家
昨天在钱塘江边,一个的老人坐在小凳子上用手风琴拉着这首歌,并一边用美声唱着,一堆小孩围坐在旁边跳舞欢笑,老人时而忘了词弹错,他的老伴靠在江边的栏杆上,淡定的帮忙补唱那被忘记的一句歌词,老人接着弹唱,老伴微微的点头看向路边的行人和车辆,任由江风吹动白发
俄罗斯RoMIR研究中心主任安德烈·米列欣说:“一天晚上,我坐在巴西丛林帐篷中,已经有10天没见过同胞了,忽然间听见有人边走边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我想,啊,真想不到,真想不到!我居然在这里遇到了同胞!回头却发现这是一伙中国人。”
這是我喜歡上的第一首俄語歌。
就是啊,不流行和认不认真对待有什么关系?逻辑真可笑
我觉得这首歌的境界应该是这样“莫斯科的郊外德军在夜晚时暂时停止了进攻,二等兵瓦西里颤颤微微的从兜里拿出一支烟点上,看着今早还一起吃早饭的雷泽诺夫静静地躺在月光铺满的雪地上”
蒋介石为宋美龄在南京种满了法国梧桐,因为她喜欢 赫鲁晓夫为我在苏联种满了玉米,因为我喜欢
听,一个久违的平静夜晚,大雪已停,看,月光明亮,把树叉的枝丫拉伸到干净的雪地上…
我喜欢苏联时期,我信仰共产主义,但因为我是00后,是别人眼中的小屁孩,所以我不敢坦白我的信仰
—同志,战争如何了? —胜利了,我们砸碎了德国的心脏。 —同志,我们的苏维埃如何了? —苏维埃倒塌了,联盟破碎了,白匪和资本家又骑在了我们头上。 —同志,无产阶级鲜红的旗帜还存在吗? —还在。翻过乌拉尔山脉,越过西伯利亚平原,红旗依然飘扬在遥远的东方。
告诉我听着这首歌你看到了什么,我看到了成排从车间开出的T34,坐在大兴安岭满地落叶丛林里拉手风琴的红军战士,看到了苏联军舰舰艏的红星。我们不解为什么教我们机械原理的老教授,固执地把这首歌当成自己的手机铃声,直到他说出极流利的俄语时我们才知道,这是属于他们那一辈人的不可剥夺的苏联记忆
记得我们大学语文老师是个年近七旬的老人,很平常很普通,直到他用俄语给我们背了一段海燕。他的课我再也不睡觉了。
想起来以前见过的一个教植物学的老教授,只会说河南话和俄语[大哭] 不会普通话也不会英语,但真的是我见过的最值得尊敬的老师。
微博看到的:上俄语网课唱这这个歌跑调,被爸爸听到问:“你们再给普京送葬?”
前几天看新闻,俄罗斯取出一个50年前保存起来的时间胶囊,前面写着许多对未来的设想,其中有一句:我们还在建设共产主义,你们应该已经生活在共产主义了吧。然而苏联已经不复存在了,突然有点伤感。
父亲打算带奶奶出国旅游,告诉奶奶只要办签证哪个国家都能去。奶奶眼里像是放出了光一样:“苏联也能去了吗?”
同感,我有个高中老师普通话说不好,直到他在黑板上熟练的写下来门捷列夫的名字并帅气的读了出来,真的觉得这个中年秃头老头真耀眼!
同志,既然忠诚于信仰,就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在这个全球向右转的风云激荡的年代,总有一天无产阶级的力量会迸发出来。不必在意别人的言语,信仰是至高无上的
我们遗憾的宣布,伟大卫国战争资深前线士兵,德米特里.亚佐夫去世(1924-2020) 至此,所有苏联元帅全部离世。 那是一个我辈不曾经历的时代。 那是一个父辈曾经向往的时代。
头两天,遛弯碰到个老奶奶,跟我一顿唠嗑,还跟我讲苏联人很坏。。。没办法,谁让我在德国[大哭]
其实大部分人,怀恋不是苏联这个国家,而是仅靠理想就能建立一个庞然大物,是每个人都为了那一个理想而奋斗 坚持,甚至愿意牺牲生命来完成它。一个理想,充满的是苏联人对这个世界美好的期望与设想。但后来,理想不再是理想,而是苏联作为大国的骄傲,是人民的对国家的失望。(第一次写长评,不喜勿喷)
从阿富汗满载勋章胜利归来,回到我西伯利亚的小木屋,默默看着电视里克里姆林宫屋顶降下的镰刀锤子红旗,随后升起红白蓝三色旗……随之扬起的还有红场上叶利钦狡黠而自信的微笑......我意识到我赢得了自己的战争.却输掉了我的祖国。
怀念苏联是正常的,但是想恢复苏联就是脑子有问题了
苏联红海军水兵军乐《小苹果》(无 端 联 想)
哈哈,中国人比俄罗斯人更爱这首歌
不管你喜不喜欢,死掉的毛熊才是好毛熊。
这才是我对东北的真实感受,不是什么喊麦二人转。落雪,手风琴,苏联歌曲。这种感觉,非东北人无法体会。
不是所有作品都有资格流传后世的。
刷题必备bgm,想象自己是当年旅苏的学者,为了新中国崛起而学习,瞬间感觉自己面前的题目圣神了起来
客观来讲,德国人对苏联人做的事比苏军在德国境内的报复恶劣一百倍,只是现在的媒体舆论被西方带节奏,为了黑苏联而可以选择性强调,恶心。
我们追求的是我们想象中的苏联,借由歌声展现出来的那个苏联。激情澎湃,对共产主义理想充满信心的那个国家早在91年之前就已经死了,1991年的圣诞,克里姆林宫前红旗的飘落,只是象征着那具尸体的分崩离析罢了。
作为00后,学了他们的历史,也有怀念的情结,苏联的崩溃和梦一样
一定守护好你的这份信仰。因为这是那些试图嘲笑你的人,一辈子都无法企及的境界。
看别人写的 : 现在我还记得在我们学校念书的毛子同学送过我一张贺卡,正面是马恩列斯毛的画像,背面用中俄双语写着:同志,你们是那个奇迹般的红色时代留下来的最后一盏闪耀的灯,请千万不要放下手中的红旗。当时我看了之后十分感动,几乎哽咽。
客观来讲,没有谁对谁错,只是仇恨蒙蔽双眼
我真的不知道我一个零零后为什么贼喜欢苏联和苏联的歌
“可这些你都知道,那个在白桦林一字一句教会你喀秋莎的人,已经消失在了1991的冬天。”
姥爷以前学俄语 那会儿中国和苏联还没断交 姥爷本来是第一批派出去学习的 姥爷的物理真的巨牛 老清华毕业的 可我的物理却很差 他应该也很喜欢这首歌 希望他在天上一切安好
原来来很喜欢华晨宇的卡西莫多的礼物 后来发现了这首歌 对他失望极了
记得在小时候央视一套热播过一个电视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电视剧里每次响起这首歌,全家人本来有说有闹的就都不说话了,好像心里都在跟着唱。这首歌不仅是一首好听的俄语歌曲,更是在那个艰苦的年代人们的精神食粮。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早已被赋予了属于中国人民自己的印记,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缩影。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身披苏联勋章,坐在伏尔加河畔的长椅上,传出了悠扬的手风琴声。当他歌唱完毕,却哭了起来,我问他为什么哭泣,他说,我的祖国已经没有了,唱这首歌,又是来歌颂谁的呢?
一直想去趟莫斯科,在列宁同志的墓前献上一束鲜花…
中国很多人有苏联情节,其中不乏年轻人,我也是之一,我想我们是在缅怀和憧憬那个和我们有着共同的共产主义信仰,共同的红星,我们的老师,我们的老大哥老盟友,那份深厚的感情,那份同样坚定的信仰。
“完成这艘航母,需要什么?” “这艘航母不可能完工了。她需要苏联党中央、国家计划委员会和九个国防工业部、600个相关专业、8000家配套厂家,只有伟大的国家才能建造它,但这样的国家已不复存在了。”
他去了一个共产主义实现了的地方,高兴地看着久违的老友们围坐一圈,招呼他快来一块吃土豆烧牛肉
不知道那个说不流行了的人想要表达什么?茉莉花在中国街上有人放吗但是不流行影响它的地位?还有特么什么叫做“对这类歌曲不必当真?”能不能给我解释下什么叫对歌曲当真?喜欢听就听不喜欢就切歌,还得跟影评似的写篇文章评论才叫作“当真”?真当自己是皇帝了每首歌都是等着你临幸的妃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