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ースとハイライト-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ピースとハイライト-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00:00.000] 作词 : 桑田佳祐
[00:01.000] 作曲 : 桑田佳祐
[00:28.420]何気なく観たニュースで
看到无意中的新闻 [00:35.620]お隣の人が怒ってた
邻国的人怒了 [00:42.470]今までどんなに対話(はな)しても
如今无论怎么对话 [00:49.330]それぞれの主張は変わらない
也不会改变各自的主张 [00:55.220] [00:56.310]教科書は現代史を
教科书上现代史的部分 [01:03.090]やる前に時間切れ
课上却没有时间讲 [01:10.040]そこが一番知りたいのに
明明是最想了解的事情 [01:16.910]何でそうなっちゃうの?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01:21.880] [01:22.470]希望の苗を植えていこうよ
让我们种下希望的嫩苗 [01:25.730]地上に愛を育てようよ
让我们在这片大地上培育爱 [01:29.220]未来に平和の花咲くまでは…憂鬱(Blue)
在未来和平之花盛开前一直惆怅着 Blue [01:36.200]絵空事かな?お伽噺かな?
是虚无缥缈?还是镜花水月? [01:42.860]互いの幸せ願うことなど
书写着互相祈祷幸福的故事 [01:49.220] [02:01.930]歴史を照らし合わせて
互相对照历史 [02:08.680]助け合えたらいいじゃない
相携相帮不好吗 [02:15.640]硬い拳を振り上げても
挥舞冰冷的拳头 [02:22.660]心開かない
是无法敞开心扉的 [02:27.080] [02:27.990]都合のいい大義名分(かいしゃく)で
以大义名分为借口挑选于己有利的解释 [02:31.180]争いを仕掛けて
挑起争斗 [02:34.720]裸の王様が牛耳る世は…狂気(Insane)
自欺欺人的皇帝掌控者帝国,这是疯了么? [02:42.380]20世紀で懲りたはずでしょう?
不是应该吸取了20世纪的教训了么? [02:48.490]燻(くすぶ)る火種が燃え上がるだけ
怎么还是煽起仇恨的火焰? [02:55.890] [03:17.920]色んな事情があるけどさ
虽然也有这样那样的事情啊 [03:24.760]知ろうよ 互いのイイところ!!
去了解吧,各自的优点!! [03:31.230] [03:31.940]希望の苗を植えていこうよ
让我们种下希望的嫩苗 [03:35.250]地上に愛を育てようよ
让我们在这片大地上培育爱 [03:38.610]この素晴らしい地球(ふるさと)に生まれ
在这美好的星球(故乡)上出生 [03:45.340]悲しい過去も 愚かな行為も
无论是悲伤的过去还是愚蠢的行为 [03:52.360]人間は何故に忘れてしまう?
人类为什么会忘记这些事呢? [03:59.060] [03:59.580]愛することを躊躇(ためら)わないで
去爱吧,不舍一丝犹豫 [04:06.760]
看到无意中的新闻 [00:35.620]お隣の人が怒ってた
邻国的人怒了 [00:42.470]今までどんなに対話(はな)しても
如今无论怎么对话 [00:49.330]それぞれの主張は変わらない
也不会改变各自的主张 [00:55.220] [00:56.310]教科書は現代史を
教科书上现代史的部分 [01:03.090]やる前に時間切れ
课上却没有时间讲 [01:10.040]そこが一番知りたいのに
明明是最想了解的事情 [01:16.910]何でそうなっちゃうの?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01:21.880] [01:22.470]希望の苗を植えていこうよ
让我们种下希望的嫩苗 [01:25.730]地上に愛を育てようよ
让我们在这片大地上培育爱 [01:29.220]未来に平和の花咲くまでは…憂鬱(Blue)
在未来和平之花盛开前一直惆怅着 Blue [01:36.200]絵空事かな?お伽噺かな?
是虚无缥缈?还是镜花水月? [01:42.860]互いの幸せ願うことなど
书写着互相祈祷幸福的故事 [01:49.220] [02:01.930]歴史を照らし合わせて
互相对照历史 [02:08.680]助け合えたらいいじゃない
相携相帮不好吗 [02:15.640]硬い拳を振り上げても
挥舞冰冷的拳头 [02:22.660]心開かない
是无法敞开心扉的 [02:27.080] [02:27.990]都合のいい大義名分(かいしゃく)で
以大义名分为借口挑选于己有利的解释 [02:31.180]争いを仕掛けて
挑起争斗 [02:34.720]裸の王様が牛耳る世は…狂気(Insane)
自欺欺人的皇帝掌控者帝国,这是疯了么? [02:42.380]20世紀で懲りたはずでしょう?
不是应该吸取了20世纪的教训了么? [02:48.490]燻(くすぶ)る火種が燃え上がるだけ
怎么还是煽起仇恨的火焰? [02:55.890] [03:17.920]色んな事情があるけどさ
虽然也有这样那样的事情啊 [03:24.760]知ろうよ 互いのイイところ!!
去了解吧,各自的优点!! [03:31.230] [03:31.940]希望の苗を植えていこうよ
让我们种下希望的嫩苗 [03:35.250]地上に愛を育てようよ
让我们在这片大地上培育爱 [03:38.610]この素晴らしい地球(ふるさと)に生まれ
在这美好的星球(故乡)上出生 [03:45.340]悲しい過去も 愚かな行為も
无论是悲伤的过去还是愚蠢的行为 [03:52.360]人間は何故に忘れてしまう?
人类为什么会忘记这些事呢? [03:59.060] [03:59.580]愛することを躊躇(ためら)わないで
去爱吧,不舍一丝犹豫 [04:06.760]
ピースとハイライト-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热门评论
我不认为这歌是在讽刺哪个国哪个国的 这本来就是一首呼吁世界和平的歌 带着政治观点去听歌只会蒙蔽自己的听觉
南方群星——可以称为中日友好天团。一群快60岁的大神,桑田佳佑领衔,peace & highlight歌词略微妙,讽刺安倍的政策,篡改教科书神马的……今年在红白歌会上出现了!NHK的高层真的大丈夫!?
说歌词没暗指哪两个国家的阅读能力都为0分,这歌当年都上了央视新闻呢ˊ_>ˋ而且你们是不是没看过这歌的mv啊ˊ_>ˋ
世界经济缺乏“爆点”的下坠期,老实说,民族主义是不能不拿出来骗白痴的。没白痴,没人搬砖;白痴太多,砖窑要炸。白痴会生气,但可惜普通人从来就不是人,而是元素。一群元素用数学来控制元素,用情感与道德做胶子。只有我们自我观察时,我们才对自己来说确定为人。所以感谢原子弹保持平衡尚未崩塌。
在红白歌会唱的,我听到时都惊呆了,真的是狠人
愿中日永遠無戰爭!世代友好!
“日本战胜反而会走向灭亡,而战败的日本,将还会在这个世界上存在200年!可惜的是,我们军部中,没有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只能被狠狠的打倒在地,爬不起来,日本人才会意识到这些。”摘自日本漫画《次元舰队》里,米内光政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