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phony No. 9 in D Minor, Op. 125 - "Choral":II. Molto vivace-Herbert von Karajan/Berliner Philharmoniker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Symphony No. 9 in D Minor, Op. 125 - "Choral":II. Molto vivace-Herbert von Karajan/Berliner Philharmoniker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Symphony No. 9 in D Minor, Op. 125 - "Choral":II. Molto vivace-Herbert von Karajan/Berliner Philharmoniker热门评论
就我一个人想起来这个是Windows XP自带的几个音乐之一?[撇嘴]
[大哭][大哭]真羡慕你们这些听懂的人,古典乐我完全只是觉得好听,根本没听出什么来,就是单纯的好听,就是觉得庄重,旋律整齐重复,闭上眼能静下来思考很多。。。xx都是大神
这是他毕生的计划,从1793年他在波恩时起就有了这个念头。他一生要歌唱欢乐,把这歌唱作为他某一大作品的结局。颂歌的形式,以及放在哪一部作品里这些问题,他踌躇了一生。即使在《第九交响曲》内,他也不曾打定主意。直到最后一刻,他还想把欢乐颂留下来,放在第十或第十一的交响曲中去。 罗曼罗兰
还是卡爷指挥的贝交节奏最快,也最有气势。大爱!需要这样的音符注入,让血液澎湃。
贝多芬创造性地把诙谐曲放在了第二乐章,除了延续了史诗般的震撼力与内涵外,还具有鲜明的节奏和舞蹈性,不少导演喜欢用它作为电影配乐,所以大家可能也更熟悉一些。我跑步时非常喜欢听这一首,充满力量[爱心]
其实音乐就是单纯听就可以了,用尼采的话说音乐属于酒神艺术,是意志不通过形象化直接写照自身,而一旦试图用理性分析理解,就已经离开了音乐的本质。所以对于不是专门做研究的普通观众来说,单纯的沉醉其中就是最好的欣赏方式。
世界上有贝九为什么还需要心理医生(。
我们学过曲式的都听不懂这些古典音乐 古典音乐的精髓太深了 只要能带来欢乐 愉悦的心情 那就说明你能听懂古典音乐[呲牙]
作为一个语文不好的中学生写不出什么好的评论,我只能安安静静的循环50多遍
个人觉得欣赏音乐和欣赏其他美的东西一样,没有非得听懂这一说,如果有兴趣可以深入研究哈哈哈。使自己“愉悦”就好。
诙谐曲的别称就应该叫 狂翻总谱曲
卡拉扬的版本其实不适合入门,卡拉扬的录音因为大编制显得拙而不讨喜,但这是塑造音响效果的途径。贝九入门我一开始听的是伯姆72年全集,最大的特点是冷静,庄重,但听多了就觉得乏味,但不可否认这就是标准的德奥音响。之后是伯基79年版,均衡而富有激情,合唱部分相当出彩,这是个人认为最耐听的版本
谁说的睡前听贝9[流泪]我都听到凌晨五点钟了[流泪]
贝九第二乐章交响曲按惯例是诙谐曲,听来也像轻松的奥地利民间舞曲。然而弦乐奏出的却是一种神秘的飒飒声,像幽暗森林里的一丝阴风。木管乐器重复吹奏出的声部也是阴郁的,使人觉得虚幻、怪诞,有一种莫名的不安和恐慌。随着乐曲的节奏越来越快,生命似乎在与一种巨大的力量抗争。
这就够了,凡事都是为了愉悦自己,不懂就不懂,没必要非得装出来,有些所谓大神也就是纯为了装逼而已
Copying Beethoven ,看过的举个爪!
我认为贝多芬写贝九的时候,他的心中有一股他不太自觉的绝望,已经在追求一种虚无缥缈的、并非人间可能出现的欢乐,和他的第六交响曲类似(贝六描绘的田园的怡然自得的环境,现实没有一处地方像这个样子)。
听完贝九让人慷慨激昂振奋不已,满血复活[爱心]
不用纠结,如同风景与建筑带给你的初始震撼与感动,有所触动后去感受,去品味。有兴趣再去进一步探究结构,色彩,虚实等细节。
卡拉扬指挥的这版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二乐章,这哪里是在敲定音鼓啊,分明是在敲我的骨髓。
刚听卡拉扬版本觉得很赶 然后再听别的版本居然一律觉得拖沓 现在只认卡拉扬版本.....
在这里强烈推荐一个叫“贝9”的app,这整个app就只有第九交响曲一首曲的信息。对它的介绍很到位[大笑][大笑][大笑]
其次是卡拉扬立志要把富特的自由速度和托斯卡尼尼的精确相结合,在第二乐章和第三乐章有明显的体现。第二乐章中乐句的切割干净利落,弦乐部的低音往下砸时所表现出的强烈韵律感酣畅淋漓,是我在其他立体声版本中从未体验过的。第三乐章的慢板,卡拉扬的招牌,听过卡版马五的都懂。
发条橙,杀手莱昂里的大反派,都是贝多芬的铁粉,在某种意义上,圣洁和罪恶是相通的
因为它不仅仅是音符也是艺术啊!听动机,听结构,听声部,啊!
是的,大编制的内容更多,录制下来后普通听众更难听全乐器。但是这也是卡拉扬热衷录制的原因,他也是想推进唱片交响的发展。听多了我还是认为卡拉扬的耐听,在把动机和发展听得滚瓜烂熟之后,关注点自然就转移到个别乐器上了,这正是大编制的魅力所在啊[大笑]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想表达的其实是作为业余乐迷要对某指挥家的某部作品的风格形成一个合理的感性认识,还是要靠多听,多比较,能做到这个层次的也就不会轻易地厚此薄彼,各取所需即可。
幸好他在第九就给写了,要不他死了,我们就听不到欢乐颂了。
一听贝九第二章就想到库布里克的发条橙[大哭]
希特勒非常懂艺术,他就不可怕了吗?事实上,将懂不懂艺术与可怕与否联系在一起没有任何道理。不懂艺术的人也绝非你口中的“蠢牛”。抱歉,虽然不知你本意如何,但从字里行间流露出的那份高傲与对他人的蔑视让我很反感。
卡拉扬一般都不看谱子,记忆力是真好(但是据说他经常有忘谱的时候,然后乐队就全自动运行hhh)
睡前最适合听贝九贝五月光三热情三暴风雨三黎明三
我一猜打开评论上来就是这个windows[大哭]
今天是2024年5月7日、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合唱)首演200周年纪念日~
不然就是《遗作:未完成的颂歌》
能这样很好了,我是六年级学生也像你一样听古典
贝多芬:D小调第九交响曲,作品125(合唱):II。非常活泼的快板
第二乐章以急促得让人心跳不已的管弦。描绘出了人类发展壮大,跨越式地进入工业革命时代。当物质文明以指数级蓬勃发展,人类社会自身发展不断出现新的矛盾。急促的管弦突现了现代社会快速的节奏。节奏力度反复加强。期间短暂的舒缓节拍暗示了现代人充满物质享受的娱乐。
只要能被音乐所感动的人,就是能听懂音乐的人。
人类怎么能写出这样的音乐...
发条橙警告。事实证明,仅靠一首曲子不会对心理疾病产生什么疗效的。
今年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在此留念!虽然贝多芬不是我最喜欢的作曲家,但他在音乐史上就像一座山,不可能绕开
空气的颤动是上帝的气息 是他在对人的灵魂说话 音乐是上帝的语言 最亲近上帝的 是音乐家 ——《复制贝多芬》
刚才看了下谱子,总谱一共297页,第二乐章就占了75页,平均大概九秒钟一页(全曲大概70分钟,第二乐章才11分钟)
我和你一样,我就听个舒坦,能够让我觉得开心的音乐就是我喜欢的,不去管什么背景什么的。
好像四驾马车银闪闪的轮毂在府邸前大片草地中央开辟出的土路上压出车辙,黑色间金的铸铁大门打开,铜和石雕的喷泉在中轴线上流淌,府邸的大门打开,还有一道道门,象牙白烤漆绘金线的,胡桃木烤漆镶了银线的....仆役们衣着华丽,水晶灯与厚重的天鹅绒窗帘相得益彰,屋外一排排修剪整齐的灌木和油绿绿的
语气有些重,我不想激化什么矛盾。我想表达的是没有任何一首音乐能做到让所有人喜欢,不喜欢贝九也不代表他本人欣赏能力就不行,将贝九对标心理学更是无稽之谈。艺术有其独有的、不可替代的功能,但放大其效用却大可不必,艺术不是万能的,甚至如你所说的激励、鼓励作用也会是因人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