セロ弾き群青-n-buna/初音ミク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セロ弾き群青-n-buna/初音ミク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哪里出了错呢 [00:13.50]気付いたら仕事もなかった
回过神来连工作也没有了 [00:15.88]給料袋の代わりに貰えたのは落第の判子だけ
代替工资袋得到的只是不合格的印章 [00:21.16] [00:32.27]床に散らかったゴミを片付けることすら面倒だ
就连收拾散落在地板上的垃圾也觉得麻烦 [00:37.14]人間に戻る気なんてなく
没打算着变回人的样子 [00:40.02]日々ネットとゲームだけ
每天只是上网和打游戏 [00:42.59]部屋の隅に立てかけられたセロは
放在房间角落的大提琴 [00:49.42]今じゃ物干し竿の代わりだ
现在不过是当成晾衣杆 [00:54.58] [00:58.61]捨てないだけだ
只是不丢掉罢了 [01:03.01] [01:08.96]セロを弾いている
演奏着大提琴 [01:14.24]あの頃に戻ったみたいに部屋が泣いている
好像回到那个时候一样房间在哭泣着 [01:20.36]セロを弾いている
演奏着大提琴 [01:24.95]思い出にこびり着いた雲が青く揺れる
附着在回忆里的云翳蔚蓝地摇曳 [01:34.84] [01:47.29]何処で間違えたんだろうな
哪里出了错吧 [01:49.38]才能がないと知ったときか
是知晓自己没才能的时候 [01:51.91]右耳が聞こえなくなったときか
是右耳开始听不见的时候 [01:54.72]あのオーケストラを辞めたときか
还是退出那个管弦乐队的时候呢 [01:57.50]ある夜街を歩いていたら
某天夜里走在街上 [02:00.01]スリにあった困惑した
遇到扒手茫然不知所措 [02:02.58]盗まれたのは生活費だけじゃない
被偷掉的不只是生活费 [02:05.42]人間の心がなくなった
作为人的心也丢掉了 [02:08.05]道行く人の胸ぐらを掴んだ
抓住行人的前襟 [02:13.29]誰でもいいから返せと叫んだ
大叫着谁都好把它还给我 [02:19.55]返してくれよ、優しさってのを
还给我啊,把叫做温柔的东西 [02:26.88]セロを弾いている
演奏着大提琴 [02:31.51]あの頃に戻ったみたいに部屋が泣いている
好像回到那个时候一样房间在哭泣着 [02:36.49]セロを弾いている
演奏着大提琴 [02:42.05]想い出にこびり着いた 雲が青く揺れる
附着在回忆里的云翳蔚蓝地摇曳 [02:51.89] [03:12.39]前を向かず歩かず止まってることがいけませんか
不朝向前方不再行走只停步着不行吗 [03:17.22]いつまでだって褪せない想い出を
把无论到何时都不褪色的回忆 [03:19.98]愛したままじゃ駄目ですか
保留着爱过的样子难道不行吗 [03:22.74]春を歩いて、街を歩いて、夜を歩いて、
走过春天,走过街道,走过夜晚 [03:26.49]やっとわかったんだ
终于醒悟 [03:28.20]あぁ、もう一度だけ
啊啊,再一次而已 [03:32.70]もう一度だけ
再一次而已 [03:35.93]「セロが弾きたい」
“想拉大提琴” [03:37.09] [03:40.57]春が咲いている、胸が泣いている
春天绽放着,心在哭泣着 [03:51.84]汽車に乗る僕は往く、何か言う君が見えなくなる
搭上火车的我将前行,想说什么的你的身影也逐渐淡去 [04:01.91] [04:03.99]セロを弾いている
演奏着大提琴 [04:08.70]あの頃に戻ったみたいに部屋が泣いている
好像回到那个时候一样房间在哭泣着 [04:14.05]セロを弾いている
演奏着大提琴 [04:19.55]想い出にこびり着いた雲が青く揺れる
附着在回忆里的云翳蔚蓝地摇曳 [04:38.39]セロを弾いている
演奏着大提琴
セロ弾き群青-n-buna/初音ミク热门评论
这首歌灵感源于宫泽贤治的大提琴手高修。因为是我喜欢的宫泽贤治数一数二的故事,那时一时受其影响在网络拍卖会上对大提琴动心了的事情也有发生。不过在那里被2000円的廉价销售给吓到了就放弃了。(渣翻)
看到歌词好难过。拿不拿的歌越来越温柔但又越来越无情了呢。
宫泽贤治是日本著名的童话大师,他的作品在日本享有盛誉。很多p主都改编过他的作品,在这里列一个简单的list,欢迎补充(左为篇目名右为曲名和作者)。 《土神与狐狸》——《僕はあいつを殺した》 ずきお 《银河铁道之夜》——《カムパネルラ》 sasakure.UK 《古斯柯布多力传记》——《ネリの星空》
“想拉大提琴。”瞬间泪奔。对啊,一定是哪里出错了吧、
Lead part(前奏部分)其实是由一位大提琴手演奏的。
“大家起身鞠了个躬,然后有人叼起香烟,划起了火柴,有人则自顾自地走了出去。而高修抱着自己那把像是破箱子一样的大提琴,对着墙壁抿着嘴,扑簌扑簌地哭了起来。”
那一句”想拉大提琴“听得心里难过
この曲は宮沢賢治のセロ弾きのゴーシュから。宮沢賢治の中で1、2を争う好きな物語で、一時期その影響でチェロをネットオークションでチェックしていたこともあるけど、そこかしこで2000円ぐらいの叩き売りが行われていて怖くなってやめてしまった。
拿在ルラ里写:梦想和希望 如果有的话不如换成房租交了 舞会什么的就去不了了吧 况且拿不出钱也没有时间。在三月と狼少年里是:就算活得还不错吧 也只能赚这么点钱啊。然后在这首里又是...天哪...说不出话来...我的眼泪不值钱了😭
循环了一天,nabuna那突如其来的一句太妙了,又惊讶又觉得果然是这样,我在说什么啊,总之实在是太棒了,歌词特别有画面感像一个故事一样。一只耳朵听不见了退出乐团,大提琴成了晾衣架,已经不知道怎么继续了。财布被偷了,谁都好请换给我啊,名为温柔之物。但是啊,但是果然还是想要拉大提琴的。
emmm我能说听到那句差点泪崩嘛,配合背景故事
那句男声是拿拿本人噢!!!!!!
大提琴手高修也是我最喜欢的宫泽贤治的童话,因为自己是学美术的,对各种描述都深有体会。结尾的时候高修说:“布谷鸟,我不是在生你的气啊。”我知道的,就像每次我忍不住对父亲爆发的时候一样,我知道让我生气的从来都是无能的我自己。
リードパートは実際にチェロ奏者の方に弾いてもらっている。
拿还能写出这样的歌吗,哪怕就再写一首也好啊
廉价太便宜就说明这把琴没人在乎啦,有点大提琴的落魄感呀
3:35的那句“想拉大提琴”和停顿真的好妙啊...
拧巴男我知道,你肯定还会自己偷偷听月步,一边还要嘴硬切割过去的自己😭😭,其实术拿还没死对吗😭
我真的受不了了,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写出这样的歌啊
不是。。。。。。是因为作者发现自己的爱好也这么廉价悲伤了。。。。。。
其实这里大提琴应作チェロ(罗马音che ro)而不是セロ(罗马音se ro),去百度翻译会发现セロ其实是透明或者玻璃球之类的东西(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但这首歌的原型(也就是《大提琴手高修》)使用的就是セロ……所以拿不拿可能是将错就错?(或者是这里特地用セロ有别的含义)。欢迎指正
我的理解……拿是写的贤治故事里高修没有收获掌声,还是那副失败演奏者的样子,退出管弦乐团后的故事。即使多年没有弹奏,那份对音乐的深爱仍像那种布谷鸟一样在心中啼鸣。只有自己是音乐人才能写出这样的歌啊……拿真的很喜欢音乐呢
真的嫉妒拿不拿啊,能写出那么多绝美的旋律,好像这个人才华永远用不完一样
拿的做诗与咖啡,讲述他当时在东京挣扎的那段岁月,幸福如果是6000日元,那么扣除房租4000元,那就剩下了2000圆。我当时刚毕业出社会,现实和理想中的碰撞,所以看到他写自己苦难的挣扎,我特别能感同身受
尾奏的大提琴能不能不要拉那么长,我会哭的。
回来了😭😭😭大提琴回来了😭
那一句出来 真的 所有做音乐的都有感同身受吧 「好想继续被音乐包围着啊」
明明是童话题材但是无处不透露着生活的现实感...
听了这么多年的v家曲了,到头来还是只有拿不拿的作品,从音色、旋律到作词都直击我心匪。太绝了
之前听拿的这首歌一直不理解,为什么前面一直在述说着生活艰难什么的,为什么会突然说出“想拉大提琴”,逻辑上好像并没有联系,直到现在吧,自己在生活中也尝尝碰壁,心情难受得很啊,找相信的人倾诉,却什么也说不出口,无奈地笑笑说“就....我想种花”,,,,这才突然想起这首歌,感觉能理解到了呢
术拿就是我的一款亡妻回忆录,有种只有我被留在那个夏天的感觉....再听夜鹿拿已经很少被打动了,但是术拿总能让我十分共鸣和感触,大概似掉的才是最好的。不喜欢拿这两个一直对比但是真的太勾史了现在....词也像gpt关键词生成,不是我说真的有人的灵气能消失的这么彻底吗....请大家来听术拿吧
セロ是意大利语cello就是大提琴啦
我去,中间一声男声吓我一跳,是拿的声音吗
一个喜欢演奏大提琴的人,原本想成为自己理想的样子。可是努力过了却发现自己并没有才能,右耳也变得失去听力,不得不退出了曾经身处的管弦乐队。失去了最爱的希望,走在大街上被偷走的不只是钱包,还有自己的温柔和理想。丢了工作,整日颓在家里上网打游戏,活的没有了人的样子。好想继续拉大提琴啊…
因为害怕便宜没好货吧23333拿纠结的点总是意外的叫人觉得好笑😂
二十七岁俱乐部,包含的可能不只是身体于这个年岁死去的人,或许在二十七岁丢掉了某些自己曾固执坚守过的东西的人,也在这个俱乐部之内吧。
夜鹰之星-夜鹰之星-伊东歌词太郎
就是因为廉价所以才...[多多笑哭]
因为少年时代的他,纯粹地爱着自己的音乐啊。不在意销量地只是写着自己喜欢的歌,讽刺他想讽刺的,赞扬他想赞扬的,孤独地清醒地痛苦而又快乐的活着。这些术曲支撑着当时的他活着。这些术曲也支撑着我们活着。
靴の花火ーヨルシカ,没记错是夜鹰相关也是拿的!
想到还有一首也是伊东歌词太郎的 不输风雨-雨ニモ負ケズ(不输风雨)小丸子也学过这首诗
虽然看起来和原著关系不大,却都强调了什么是音乐,和对音乐的热爱。宫泽贤治不仅是诗人,童话作家,也相当喜欢音乐喔,他曾去东京学大提琴,他是当地唱片收集最多的人,曾收到唱片公司感谢信,也有自己作曲。
两年多后再来听这首歌,从“意识到自己没才能”开始到“连作为人的心都失去了”,唱得我眼泪都溢出来了。温柔的曲调轻和的调教神一般的填词,我永远喜欢拿不拿。
听着,如果你是我的弟子,就用尽全力地,弹奏用光做成的,充满天空管风琴。 (不知道梗是不是这片段所选自的诗的)
还给我啊 叫做温柔的东西
结尾的时候高修想着“真是对不起你啊布谷鸟。那天我没有在生你的气啊。”让我生气的让我失望的从来都是没用的自己啊。
噢噢噢噢我一直在想这词是不是从法语里或者英语里舶来的,甚至到后来连德语都考虑着去看看了,就是没想到意大利语[呆]好叭
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这首歌里大提琴对我的震撼
这首真的很耐听 以前第一次听不觉得前奏入耳 现在单循(…)提琴声和中间的停顿独白都是神 每次听都起鸡皮疙瘩和有种冲动想流眼泪
附着在回忆里的云翳蔚蓝地摇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