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もなき女の詩-Sound Horizonmp3下载无损flac下载
名もなき女の詩-Sound Horizon在线试听免费歌词下载
无名女子之诗 [00:03.97] [00:21.68](What does a poem really mean to her The unknown lady that remained unrecognised in the chronicle. She is the NEIN.)
那诗歌对她来说究竟意味著什么? 那在「历史」中一直默默无闻的无名女性,她便是Nein。 [00:35.43] [00:35.88]通り過ぎた遥かな灯が
擦身而过的遥远灯火 [00:45.03]落とした影に花は移ろい
投落的影中花开花谢 [00:53.54]乾いた風が 撫でた女の肌に
乾涩的风儿 拂过女子肌肤 [01:02.96]深い皺を刻む
刻下深深纹路 [01:09.89] [01:10.48]嗚呼… 朱い空を征く 白い旅鳥よ
啊… 划过茜色长空的 雪白候鸟啊 [01:19.89]お前は【辿り着くべき場所】をしっているのかい?
你是否知晓那【应当追寻的地方】? [01:28.05] [01:28.55]嗚呼… 連れて行っておくれ
啊… 请带我一同前往 [01:32.74]置いていかないで
不要将我抛下 [01:37.02]声に出来ない声
发出无声的言语 [01:43.39] [01:45.03]遠ざかる《風景》(光)に 手を伸ばした[第九の現実](闇)に
渐行渐远的《风景-光明-》中 伸手探向《第九之现实-黑暗-》 [01:53.29]確かなものなど何一つ無く
寻不到任何确切的事物 [02:00.27] [02:01.61]逃げ込んだ 儚い《幻想》(夢) 舞い散る花びらの中
逃避现实之所 其为虚无《幻想-梦境-》 落英缤纷之中 [02:10.87]笑う貴方 と 私 と 二人の……
微笑的你 和 我 的 两人世界…… [02:18.74] [02:24.47](愛の詩人バラッドよ。今宵その方の謁見を許すは他でもない。陛下の即位10年を祝し、祝いの詩(うた)を捧げるがいい)
「吟游诗人Ballad啊,这次你获淮谒见陛下别无他事。 时值陛下即位十年,献上你的诗作以示庆贺吧」 [02:34.93] [02:35.27]追憶に揺れる可憐なる其の《朽花》(はな)に、
「相比那摇曳在追忆之中 令人怜爱的《残花-花-》 [02:46.23]咲き誇る薔薇は永遠に届かない……
盛放的蔷薇永远无法企及……」 [02:56.33] [02:56.69](バラッド! その方、無礼であるぞ…! …………続きがあったか……)
(Ballad!这么无礼!…………竟然还有下文?) [02:58.58] [02:58.73]然れど… 然れど… 唯… 一輪…
「然而… 然而… 唯有… 那一朵… [03:03.99]この世の… 常ならざる… 薔薇が在る!
在这世上… 超凡脱俗的… 蔷薇!」 [03:09.53] [03:09.72](うんうん… そう! ….世界を!……如くに? )
(恩,对,像世界一样?) [03:10.36] [03:10.51]冬枯れの世界を常春が如くに、
「能将严冬乾枯的世界化为常春 [03:15.40]照らし賜う美は誰ぞ?
拥有如此耀眼美貌的是谁?」 [03:18.67] [03:19.03](おお!)
(哦哦!) [03:19.53] [03:19.87]\其れぞ、我らが女王陛下!!!/
\ 那正是我们的女王陛下! / [03:22.72] [03:26.45](The man put his heart into self-defence and had a long life but his artistic soul died. What would people from coming ages evaluate What was the thing he really wanted to defend)
男子选择自我保护,度过了长久的一生,但他的艺术之魂却死去了。后世的人们会如何评判呢?他真正想守护的到底是什么呢? [03:42.10] [03:52.58]わぁー、粉挽き屋の旦那に聞いたんスけど、
「哇,听磨坊的老爷说, [03:55.02]うちの親方がモテなさ過ぎて、
咱家师傅因为太没女人缘, [03:56.56]とち狂って遂に女かどわかして来たってマジっスか?
终于昏了头出去拐了女人回来,真假的啊?」 [03:58.85]……って、ヤッベ。マジだッ!(馬鹿野郎!)
「……哎,惨。居然是真的!?」 [04:00.76] [04:01.30]おぉ、気が付いたかい?
「哦哦,醒来了?」 [04:04.69](アンタ、この水車小屋の近くの森で倒れていたところをよ、ここに運び込んだのさ)
「你昏倒在这水车房附近的森林里 我就把你带回来了」 [04:16.74]でスよねぇ~!
「这才对嘛~!」 [04:18.09] [04:18.33]やぶ医者の奴の話では…
「听那个江湖郎中说… [04:22.86]過労と栄養不足だろうってさ…
你这大概是由于过度疲劳和营养失调… [04:27.69]このままじゃ… 危なかった… だろうってさ… だが…
这样下去的话… 大概… 会有生命危险吧… 不过…」 [04:34.57] [04:34.76]《命の恩人》(彼)【俺】は笑って何か取り出した
「《救命恩人-他-》笑著拿出了什么」「俺笑著拿出了那个」 [04:38.66]あんた、本当にツイてたな。さぁ、遠慮はいらねぇ。どんどん食えよ。
「你可真走运啊。来,别客气。尽管吃吧。 [04:47.02]パンなら売るほどあるんだ! って!
俺面包多到拿出去卖呢!」 [04:51.36] [04:52.41]まぁ、パン屋っスからねぇ!
「嗯咱这儿就是面包店嘛!」 [04:54.80]いい食べっぷりだなぁ、姉さん!
「吃得挺香嘛,大姐!」 [04:57.53]Très bon!
「太好吃了(Très bon)!」 [04:59.33] [04:59.52]ーーそんな経緯(いきさつ)で… 一命を取り留めた私だったが…
——就这样… 我得以保住了性命… [05:02.07]ある心境の変化に戸惑い… 愕然とした後…
困惑于某种心境的变化… 一阵愕然之后… [05:05.56]不思議と前向きに… 生まれ変わったような気持ちで…
不可思议地变得积极起来… 仿佛转世重生一般… [05:07.50]暫し… パン屋さんのお仕事を…
暂时… 留在面包店… [05:09.54]手伝うことにしたのであった……
做起了帮工…… [05:10.85] [05:11.18]パン屋の朝は本気(マジ)でヤバいぜッ!
面包店的清晨可是真心忙碌! [05:14.48]鶏<(より)太陽<(より)早起きで生地を
得比公鸡 < 比太阳 < 还要早起 [05:18.46]捏ねる → 捏ねる →捏ねる → 寝るZzz…(ルーナ!)
揉面 → 揉面 → 揉面 → 入眠Zzz… [05:22.94] [05:23.09]ウチのパンは生地がウマいぜッ!
咱家面包胚子就很美味! [05:26.46]麦の種類→粉の挽き方→水に至るまで
小麦种类 → 磨粉方式 → 直到用水 [05:30.56]拘る → 拘る → 拘る → 割る
都有精髓 → 精髓 → 精髓 → 打碎Σ [05:34.78] [05:35.09]風土の関係で 我が国の小麦は
水土的缘故 我国的小麦 [05:38.87]他国の様には ふっくら膨らまないけど
虽不像其他国家 能烤得那样蓬松 [05:42.95]外はパッリパリ 中はモッチモチ
倒是外皮酥脆 内里软糯 [05:46.99]工夫次第じゃ まだまだ美味くなる!?
只要够讲究 还能更美味!? [05:51.20] [05:51.50]ウチのパンで皆の腹をパンパンにしてやるぜッ!!!
用咱家的面包 让大家都吃得饱饱! [05:55.43] [06:03.37]焼き上げ時の指示はムズいぜッ!
掌握烘烤时间可不容易! [06:06.76]長くても×(だめ) 短くても×(だめ) 石窯と睨めっこ
长了不行× 短了也不行× 得一直盯著炉子 [06:11.03]様子見 → 様子見 → 様子見 → 炭?
窥探 → 窥探 → 窥探 → 焦炭 [06:15.12] [06:15.36]口は悪いが 腕は悪くない
说话不好听 手艺可不赖 [06:19.10]顔も悪いが それは 「放っとけよ!」
长相不够帅 那种事「你管我啊!」 [06:23.03]場所は帝都パリ 美味さは論の勿
位处帝都巴黎 美味无与伦比 [06:26.97] [06:27.27](親方の出べその看板が目印)
「老板的凸肚脐 这招牌就是标记」 [06:31.09] [06:31.44]ウチのパンでお前の腹もパンパンにしてやるぜッ!!!
用咱家的面包 让大家都吃得饱饱! [06:36.42] [06:59.61]逢う方なき影 追う日々の 光を見失い
追寻永无相见的身影 那些日夜的光明 已然迷失 [07:11.67]傷を負う程に 老う事に 疲れたのかも 知れなかった……
也许是我 已经厌倦 在背负伤痛中 逐渐老去…… [07:22.82] [07:23.52]倒れる以前の… 私ならきっと…
若在倒下之前… 我一定… [07:29.73]這ってでも旅を… 続けたのでしょうね…
即使葡匐在地… 也会继续这旅程吧… [07:35.35]《挫けそうな心を励ましてくれる存在》(口ずさむ歌)でもあれば違ったの?
若有《激励受挫内心的存在-随口吟唱的诗歌-》一切都会不同吗? [07:42.04]薄情な女ね けれど……
我真是个薄情女啊 然而…… [07:48.25] [07:48.85]人並みの《幸福》(しあわせ)を 願ってはいけませんか?
我就不能期待 获得平凡的《幸福》吗? [07:55.22]《苦難》(冬)を乗り越え 咲くのが《花の命》(女)だもの
跨越《苦难-严冬-》 盛放才是《花的生命-女性-》 [08:01.31]もし此れが借り物の《物語》(人生)だとしても
哪怕这只是假借他人的《故事-人生-》 [08:07.63]《傍で愛してくれる人の笑顔》(春の光)を浴びて散りたい……
我也愿沐浴在《身旁爱我之人的笑颜-春光-》中凋零…… [08:12.66] [08:13.90](Those who lives in the coming ages will know the name of the woman.)
将来的世代无人曾得见,但她的名字从未有人知晓。 [08:24.76] [08:26.65]by:Gladiolus
end
名もなき女の詩-Sound Horizon热门评论
一平里的ballad不畏强权宁愿赴死也不改口,坚称心上人才是最美的。luna也至死不渝,一直在寻找ballad,尽管知道ballad很可能死掉了。而九平里的ballad,他唱词的神转折真的吓到我了。他虽然活下来了,但也已经死掉了,而luna也嫁了人。或许九平里更加像一出悲剧呢。
妈呀我十五分钟前还在听辿りつく诗。。。。结果这首直接就出来了。。。。妈呀我差点哭出来。。。。
一二平是为信仰而活 九平是为自己而活→_→
live里头安可曲的歌姬最后那个念白的眼神和腔调简直把Luna的历经追寻后的沧桑感演绎得非常棒,我也觉得这个故事应该是奶因里逻辑性最强的,因为B君的奉承,也就没有了死前绝唱,于是L没能在旅途中有那首诗的支撑最终累倒放弃,因为L没能继续自己的诗歌,最终也就成了〖无名女子〗
为什么那么多人认为9平luna平凡过完一生就是悲剧?她遇到了疼爱自己的人,有了一个平凡而幸福的家庭,这算悲剧?就算没有成为有名的女诗人,luna还不是一直唱着自己的诗歌。即使选择了不同的路,luna还是luna。还是说你们眼里她没成为名诗人,就是一个悲剧?
不禁带入了一下李清照,如果不遭家国之难她也就最多是在野史中有点才名的官家小姐罢了,一辈子巧笑倩兮富贵安乐,怎么可能取得现在你我所知的史名。但是于她自己而言,真的想要的幸福是什么呢...he还是be真的不好判断,说到底终归是人生吧。
啪啪啪那声是在拍面团吧,不知道为什么我老是脑补成拍老板的肚子【【
为什么我突然想……拥有如此耀眼美貌的人是谁?是我们的国王陛下!
看了live,新歌姬太有luna气质了。个人以为目前以revo的地位还轮不到他去挑人,但能找到还原度如此高的歌姬真是很幸运。原唱更加有浪漫气息,个人也更加喜欢;但新歌姬则是刚毅,沧桑感由内而生毫无以前那种装出来的感觉。ps,我最喜欢的就是中间面包老板关心luna的那段!
QAQ终于在殿下的歌里听到了人间烟火的味道。。。实在不能再感动……
[流泪] 果然还是喜欢这样的SH . 电音什么的好难受 [惊恐]
你们总是执着于luna是否有名。难道成为名诗人才能体现她的一生价值?luna是为追求虚名才唱诗歌的么?不,即使是原来世界线的luna也是唱着自己的诗歌,成为名诗人只是一个附属的结果,而不是她的追求;现在的luna还是唱着自己的歌,只不过变得无名而已。名利都是附属,关键是luna自身在追求自己想要的。
说九平更像是悲剧的人已经掉进自身的思维陷阱,似乎只有追求更高的目标才是人的最终目的,那么九平的Nein正是对你们这种想法说的否定。
不代入上帝视角的话这个结局没什么好遗憾的。总不能说,“她只是失去了一条生命,而我们失去的可是一位伟大的诗人啊”。
诗人未曾想 阿谀之词竟一语成谶 旅路上本应干枯的花朵 竟再一次为谁绽放 最平凡也最高尚 某一年悄然而至的春光
可以看到revo的想法从一平开始年轻时的幻想到九平成熟的现实。人,从来就是会变的,变得现实不过是为了生活。悲剧从来都是别人觉得的,都是自己的选择,自己开心就好了。
为什么这么多人反对二平反而认同九平的世界线。这是个人自由的问题吗?这是女性独立的问题吗?这难道不是信仰与生命的选择问题?ballad之所以是无名诗人,luna之所以是地上之月光不是因为在二平的选择,因为那份至死坚持的信仰。这并不是一个放弃幻想,知足常乐的he故事,ballad和luna放弃的是自己的信仰
接受命运的人获得幸福,反抗命运的人获得荣耀
特别喜欢这个结局,谁说枯萎的花才是最美的?熬过冬天之后在春天绽放的话也是平凡的美丽
想起了chronicle 2nd里『但是……,/他逃離了這一個命運,/又有別的命運定在他身上,/再逃離這個命運之后,/仍還被另外的命運囚禁。 』无论ballad怎么努力,最后还是没能逃脱命运。
一开始最不喜欢的就是花桑的声音,尤其是live里面,感觉特别的沧桑,听了很多遍之后感觉陛下真会选人啊,,,,经过那么久的艰苦的流浪,luna的声音就应该是这样的啊,不是结良的婉转如黄莺,不是j姐的悲壮如歌剧,不是fuki的热烈如火焰,而是悲伤与时光带来的沧桑,花桑表现的很好
Chronica:说好的历史不容篡改呢!
我看这个的时候看哭了,不知道为什么这条线比起一平令人更加「感伤」。虽然我并不觉得这个是个「悲剧」。就是看着看着luna说着自己幸福,有些欣慰,又有些难过。比起「悲剧」,更多的是「温馨」而引发的「感伤」吧?嗯……说实话我也说不清楚是那样的情感……似乎是幸福的,又似乎是错过的……?